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9月27日辦理「110年度9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01
  • 資料點閱次數:375
1632788151575

      本署於110年927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活動,為配合目前防疫政策,每場法治教育參與人數不超過三十人,並增加場次以利被告能完成必要命令與附帶條件。

      當日法治教育由王禎郎主任觀護人主講,王主任帶領民眾從新聞事件認識法律基本架構及概念,並逐一說明各行為人應負擔之刑責,使學員對法律知識能有初步概念。再針對魏應充假油案,說明在生活中如何注重食品安全,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廠商也不可一味追求高利潤。此外,亦對詐騙集團主要手法做說明,教導民眾如何預防被詐騙及如何避免自己成為詐欺案被告之準則,呼籲民眾雖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不可無,要小心不要步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