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9月13日辦理「110年度9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01
  • 資料點閱次數:187
IMG_7706

      本署於110913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課程,分為上下午兩場次,分別邀請蔡宛靜觀護心處師講授「認識暴力背後的情緒與調適」及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李瑞煌前理事長講授「職涯探索與就業準備」。

     上午場蔡心理師首先介紹家暴法規,說明家暴行為的定義、適用對象及法律效果;接著說明施暴的原理,介紹施暴者的心理機制與人格特質,以及施暴的行為帶來的好處與壞處;為了減少暴力行為,需要學會了解情緒,並控制情緒,以衝動控制口訣「煞、離、呼、轉」來避免情緒失控。最後介紹正向思考與創造良好人際關係的方法,來避免發生家庭暴力的可能

      下午場李前理事長先以一則小故事啟發同學思考更有效率的方法,並提出一些革新、另類與正向思考方式,告訴學員找出自己的附加價值在哪裡,如何增加個人的產值和能力,鼓勵學員不要挑工作,成就靠技術,成功是靠態度,說明人生本來就是挑戰,要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最後介紹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資源,以及關於創業的要件與方向選擇,引導學員們自我探索與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