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22
  • 資料點閱次數:300
IMG_0826

      本署於110827日上午假9樓大禮堂舉辦「110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活動開始由葉淑文檢察長致詞,檢察長非常肯定榮譽觀護人的服務熱枕與專業性。活動中提到因疫情趨緩關係,相關活動將陸續辦理,歡迎榮譽觀護人踴躍參與與交流互動,也提醒榮譽觀護人在疫情期間注意自身健康安全,並針對受保護管束個案加強輔導與追蹤,避免再犯之機會發生。

      本次研習活動第一堂課程由本署王禎郎主任觀護人講解「輔導受保護管束人犯罪因素研判與輔導紀要撰寫」,用實際案例來解說專業研判個案問題與輔導紀要內文撰寫的重要性,可針對受保護管束個案性質與情況認知做判斷;上午第二堂課由本署徐新峰觀護人與陳明慧觀護人帶領「受保護管束人輔導紀要撰寫實務演練」,活動中讓榮譽觀護人用小組互動探討的方式,互相分享與剖析案例的內涵;上午第三堂課由本署周盟翔主任檢察官講解「毒品防治相關法令及戒癮治療」的重要性,課程中提到替代性療法結合司法與醫療體系,讓重度戒癮者可降低愛滋傳染與犯罪率,使其恢復有尊嚴之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