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8月18日辦理「110年度8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24
  • 資料點閱次數:230
40

      本署於818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法治教育活動,當日法治教育分為上下午兩個場次,上午邀請觀護心處師蔡宛靜心理師講授主題為「認識暴力背後的情緒與調適」、下午邀請台灣愛之希望協會吳孟姿主任講授主題為「安全性行為與愛滋病防治」。

      上午場蔡心理師先向學員介紹家暴法規,說明家暴行為的定義、適用對象及法律效果;接著說明施暴的原理,介紹施暴者的心理機制與人格特質,以及施暴的行為帶來的好處與壞處;為了減少暴力行為,需要學會了解情緒,並控制情緒,以衝動控制口訣「煞、離、呼、轉」來避免情緒失控。

      下午場吳主任先以最近的新聞社會事件帶進本次課程主題,接著介紹愛滋疾病標籤的負面刻板印象,釐清各種關於愛滋病常見之錯誤認知,再以愛滋相關新聞闡述愛滋病的種種觀念。最後重申愛滋病的影響及危害,並教導大家如何正確防範愛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