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8月11日辦理「110年度8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190
1628747341841 (1)

    本署於811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活動,為配合目前防疫政策,每場法治教育參與人數不超過30人。當日法治教育分為上下午兩個場次,上午邀請王禎郎主任觀護人講授「從生活案件談法律上風險與自我保護」、下午邀請郭書鳴檢察官講授主題「生活法律常識」。

    上午場王主任觀護人從假油案件中說明在生活中如何注重食品安全,民眾不要貪小便宜,廠商也不可一味追求高利潤,而是應如德國一般注重品質與安全,才能創造和諧生活並發展永續行業,接著說明公平交易法、商業會計法、業務上文書登載不實罪、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就業服務法等法條,舉例如果遇到公司或老闆有違法情況時,自己可能會面對什麼風險、違反什麼罪名、如何自保等,提升參與個案的法律意識,並能在風險中自我保護。

    下午場郭檢察官首先以常見財產犯罪帶進本次課程主題,介紹竊盜、贓物、侵占、詐欺等多項法條、犯罪常見態樣,並以新聞案例加以說明。接著介紹酒駕後肇事逃逸、比較酒駕新舊刑法及行政法的法律規定、酒後駕車行政裁罰新規定、酒精對於人體的影響、酒駕罰則與刑責及肇事逃逸修法等內容,釐清各種關於酒駕常見之錯誤認知。最後也重申酒精對於人體認知的影響及危害,並再度藉案例分析肇事責任,提醒參加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