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8月2日辦理「110年度8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7
  • 資料點閱次數:185
IMG_6117

    本署於82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活動,為配合目前防疫政策,每場法治教育參與人數不超過30人。當日法治教育分為上下午兩個場次,上午邀請王禎郎主任觀護人講授「從生活案件談法律上風險與自我保護」、下午邀請吳志信法醫主講「從法醫案例看人生生死」。

    上午場王主任觀護人以假油案件中說明如何注重食品安全,民眾切莫貪小便宜,廠商也不可一味追求高利潤,而是應如德國一般注重品質與安全,才能創造和諧生活並發展永續行業;而在農會違法貸款案件中,則舉例身為下屬,如果遇到公司或老闆有違法情況時,自己可能會面對什麼風險、違反什麼罪名、如何自保等,提升參與個案的法律意識,並能在風險中自我保護。

    下午場吳法醫以自身長年從事法醫之經驗,分享經手的案件,分析判斷案件之脈絡,並透過闡述自身經歷及對於生死之想法,提供不同角度及思維,帶領聽講者重新思考疫情當前的生命課題,進一步反省過去的人生選擇,並看清當下應珍視的事物,調整生活步調,以嶄新的想法,開創不同的人生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