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4月12日辦理「110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9
  • 資料點閱次數:186
4

    本署於110412日下午2時至4時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10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課程開始先由曾繁盛觀護人向在場個案詳細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規定,並提醒個案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緊接著由李耿誠律師擔任法治教育講師,主講「從我們與惡的距離」淺談法扶與刑事訴訟常見法律問題。課堂中分別說明「三審定讞、非常上訴、釋憲、律見、法務部的法官、陪同警詢、交保候傳、告訴乃論、檢察官的客觀義務、鑑定、審理、法扶助律、死刑執行、宣判及修復式司法」等相關刑事訴刑事程序與扶助律師的工作等,並舉新聞事件發生的案件為實例,詳細解釋並說明正確的法律規範,增進法治觀念;課後並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意見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