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義務勞務制度創造三贏局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1
  • 資料點閱次數:275
頒發照片

    本署為辦理義務勞務機構遴聘及表揚事宜,並增進義務勞務機構業務交流機會,特於109年10月16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09年度遴聘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108至109年度績優義務勞務機構暨聯繫會議」,邀集本市各義務勞務執行機構共同參與。

  葉檢察長淑文於開場致詞時,特別感謝本市各義務勞務執行機構這兩年度的協助,義務勞務制度是讓犯下微罪的被告能有以社區服務的方式,代替刑罰來反省自己所做的錯事,除了能讓被告避免牢獄之災以外,還能讓公益團體與單位得到服務,司法系統更能展現出充滿彈性與柔性的一面,共創三贏的局面。

  葉檢察長並表揚這兩年度的績優義務勞務機構崑山國小、怡平社區發展協會、天壇老人養護中心、華山基金會東區社區愛心天使站及臺南看守所,感謝以上五個單位的充分配合與盡心協助。

  本日另由王主任觀護人禎郎講解「義務勞務認知與效益」課程,提醒在義務勞務執行期間,機構應注意事項,才能讓制度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在課程結束後並由王主任觀護人與各義務勞務執行機構的與會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執行經驗與問題,期許未來能持續加強合作並持續推動義務勞務處遇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