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治療是最好的預防──談愛滋病防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0
  • 資料點閱次數:289
1091007法治教育PO網

治療是最好的預防──談愛滋病防治

    本署於109年10月7日邀請成大醫院賴怡因個案管理師主講「愛滋123事:安全性行為與愛滋性病防治」之法治教育課程,課程就台灣愛滋病現況、安全性行為與愛滋性病防治三個部分座講解。

  我國感染愛滋病毒(HIV)的累計人數達四萬多人,平均每5小時就有一人染病,而感染者又以20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為大宗,主要傳染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實在不可輕忽。

  賴怡因個管師介紹關於愛滋病毒的的特性與迷思,說明什麼樣的族群可能是高危險,如果懷疑自己有接觸到愛滋病毒,以台南為例,成大醫院有愛滋匿名篩檢服務,只要30分鐘即可知道結果;即使是夫妻間有人罹患愛滋病毒,也可以在醫療介入下生出健康無感染的寶寶。

  治療即是最好的預防,感染愛滋病毒並不代表一定會發展成愛滋病(AIDS),只要坦承勇敢地面對疾病,按時服藥並定期追蹤治療,可抑制病毒量並仍保有正常的生活,與常人無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