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09年第一次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暨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2
  • 資料點閱次數:325
P01

      本署於10973日假9樓大禮堂舉辦「109年第一次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暨表揚大會」。活動開始由葉淑文檢察長致詞,葉檢察長非常肯定榮譽觀護人的服務熱誠,在輔導過程付出相當心力,並積極參與研習課程以吸收更多的學理與實務經驗,同時對榮譽觀護人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感謝外,並期許透過一天的研習課程後對榮譽觀護人的輔導工作有所幫助。接續表揚108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葉檢察長出席頒獎典禮、致贈獎狀,感謝得獎榮譽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業務的奉獻,藉此機會,向協助觀護工作多年的榮譽觀護人,表達由衷的感謝及敬意。

      本次研習活動上午課程由王禎郎主任觀護人介紹「建構社會安全網之下-觀護業務處遇與司法保護新作為」之運用模式與案例分享;下午時段由南華大學正念靜坐教學中心執行長薄培琦老師,以「正念與覺茶-向更美好的自我靠近」為主題,講說如何輕鬆學習正念減壓技巧、與心對話,發掘內在心靈之美,並實際體驗「茶道」結合茶文化增進自我覺察。與會榮譽觀護人表示本次課程安排精實且結合實務,可藉由研習課程更加充實對司法保護工作的知能與熱誠,讓大家受益無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