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9年7月8日辦理「109年度7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2
  • 資料點閱次數:390
109.7.8(三)法治教育PO網照片

勞工權益知多少 保障自己最重要

      本署於109年7月8日邀請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黃柏欽勞動檢查員主講「勞工權益介紹與保障」之法治教育課程,介紹新修正後之勞基法的規定。分成工資、休假、加保、退休、加班、特休假、勞動契約、資遣等幾個方面來講述,並針對特殊的勞動權益如產假、安胎休養病假、育嬰留職停薪、哺乳時間等說明,最後是當企業違反勞基法時,勞工應如何主張權益。

  黃柏欽勞動檢查員在講授過程中,先說明勞動基準法之規定與施行細則,釐清法律規定後,再以實際之勞動狀況來說明什麼情況下勞動規定是合法或違法,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課程最後也針對打工族或者是社會新鮮人,給予幾個提醒,包括只要上工第一天就應該予以投保、需依照薪資調整月投保金額、工作滿六個月就有三天特休等規定,如果遇到企業違反勞動基準法,可撥打1955申訴專線,或向地方政府主管機關予以申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