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9年6月22日辦理「109年度6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2
  • 資料點閱次數:406
P01

向酒駕、毒品與詐騙說不

    本署於109年6月22日假9樓大禮堂辦理「109年度6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首先由察股楊惟翔觀護人介紹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與義務勞務機構之配合事項、法律效果等內容,請案主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並於期限內完成義務勞務之履行   

    接著由王聖豪檢察官主講「反酒駕、反毒品與反詐騙」之法治教育課程,介紹以上三個主題近期修法的重點,酒駕的修法重點包括對乘客連帶處罰、軍人加重罰則、得沒入車輛等;毒品的修法重點包括擴大沒收機制以斬斷毒品金脈、擴大持有三、四級毒品之入刑範圍、販毒給孕婦或未成年人,加重刑法等、緩起訴處遇模式多元化等;詐欺的修法重點包括增加詐騙集團的罰則、改善沒收機制,得向第三人追回詐騙款項等。

  王檢察官在講授過程中,先以真實新聞事件作為開場,說明為何我國法律針對酒駕、毒品或詐騙要發展出更嚴厲的罰則,進一步介紹相關的法條規定,比較舊法與新法之差異,提醒學員要了解現行規定,避免誤觸法網,也要避免自己成為以上犯罪的被害者。

  課程最後列出本署之檢舉電話,歡迎民眾舉報環保案件、毒品上游、貪污不法、詐騙集團、人口販運、偽禁藥等案件,共同為我國犯罪防治貢獻一己之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