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9年5月6日辦理「109年度5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13
  • 資料點閱次數:742
109.5.6法治教育po網

戒癮解毒不碰酒 健康生活陪你過

    為預防物質濫用風險,本署於109年5月6日邀請奇美醫學中心精神醫學部成癮防治科張志誠主任主講「飲酒、毒品與健康」課程,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加強防疫措施,假本署南側大門外辦理本次活動,參與者均先測量體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全程配戴口罩。

  課程開始前先由謝佳珍觀護人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及用意,告知履行勞務期間應行遵守事項,並提醒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接著再由張志誠主任開始今日課程,介紹酒精、毒品等多種成癮物質,並舉例講述成癮會出現渴求感或強迫性行為的衝動、失控,也說明酒精、毒品成癮後與躁鬱、憂鬱等焦慮疾患及自殺的共病性。更對成癮者常見的心理狀態、對本身健康的影響與社會安全的危害和常見的新聞事件法律責任作分析,並介紹戒癮解毒的幾種方式。引導學員們了解並思考如何健康飲酒、遠離毒品,更於現場提供戒酒戒癮的轉介協助建議。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學員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意見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