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9年4月20日辦理「109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27
  • 資料點閱次數:323
P01

    本署於109420日下午2時至4時假9樓大禮堂辦理「109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課程開始先由林佳勳觀護人解說介紹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與義務勞務機構之配合事項、法律效果等內容,並提醒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期限內完成義務勞務之履行。

    本日由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李瑞煌主講「職涯探索與就業準備」。講師首先以龜兔賽跑的故事啟發學員思考更有效率的方法,並提出一些革新、另類與正向思考方式,告訴學員思考自己的附加價值在哪裡,如何增加個人的產值和能力,並鼓勵學員不要挑工作,成就靠技術,成功是靠態度,說明人生本來就是挑戰,要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並介紹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資源,以及關於創業的要件與方向選擇,引導學員們自我探索與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意見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