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9年2月10日辦理「109年度2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7
  • 資料點閱次數:376
P01

本署於109210日下午2時至4時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09年度2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課程開始先由李昍恩觀護人向在場個案詳細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規定,並提醒個案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本次法治認知教育邀請張志堅律師擔任講師,講授「保護管束常見法律問題」主題課程,課堂中分別以刑法如詐欺、家暴等,以及民法如車禍案件相關賠償議題及債務等,與生活中較常觸犯或發生的案件為實例,詳細解釋並說明正確的法律規範,增進法治觀念,同時帶入目前正發生中的疫情相關訊息,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

本月宣導主題「關於武漢肺炎,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事」,說明武漢肺炎的臨床症狀表現、傳染方式、及避免感染的方法。此外也說明正確配戴口罩的方式及防疫的相關法律常識,除了增加對武漢肺炎的基本認識,並能從生活中落實防疫,避免受到感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