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9年1月8日辦理「109年度1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30
  • 資料點閱次數:287
1090108法治教育PO網照片

      本署於109年1月8日辦理「109年度1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課程開始先由陳明慧觀護人向在場個案詳細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規定,並提醒個案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今日邀請本署李政賢檢察官講授「酒駕、兒少性剝削及生活法律介紹」主題課程。授課內容包括1.婦幼保護:兒少性剝削防制、家暴性侵害防治、 性騷擾防治、妨害風化罪等。2.酒駕防制、交通安全。3.毒品危害防制。4.財產犯罪:竊盜、贓物、侵占、詐欺等。5.妨害公共信用:偽造文書罪等。6.智慧財產權:商標法、著作權法等。7.妨害自由罪、妨害公務罪、環保法規等。講座透過深入淺出方式,教導學員體會人生最無奈的兩種情況就是生病及官司纏身,因此要有基本的醫學常識才能預防重於治療,也要有基本法律常識才能防微杜漸,避免犯罪。另就酒駕、詐欺及一些財產犯罪之法律構成要件與相關法律責任進行解說,進而舉例說明酒駕行為對於社會安全的危害程度,提醒學員們切勿為了一時便利而讓酒駕行為害己又害人。

      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針對賄選手法(現金財物、捐款補助、交通補助、免費飲宴、獎金獎品、旅遊招待及免除債務)進行說明,並根據選罷法及刑法對於買票、賣票法律構成要件及刑責進行解說,除提醒學員們切勿以身試法外,並鼓勵學員們若發現賄選時可撥打選舉專線,協助淨化選風外並可領取鉅額檢舉獎金。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學員們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表達相關感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