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12月16日辦理「108年度12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4
  • 資料點閱次數:556
IMG_6870

    本署於1081216日下午2時至4時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08年度12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課程開始先由蔡宜霖觀護人向在場個案詳細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規定,並提醒個案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今日由本署蘇炯峯檢察官擔任法治教育講座,講題為「酒駕、兒少性剝削與生活法律介紹」。講座先就法律的定義及內涵做初步的講解,強調國民知法識法的重要性,因此基本法律常識才能防微杜漸,避免犯罪。另就酒駕、詐欺及財產犯罪之法律構成要件與相關法律責任進行解說,進而舉例說明酒駕行為對於社會安全的危害程度,提醒學員們切勿為了一時便利而讓酒駕行為害己又害人。最後講座再就一些常見的生活法律問題進行說明,並以生動的解說搭配近期的新聞事件,深入淺出,讓與會學員均能理解何謂法律,避免因不知法律或心存僥倖而再度觸法。

      另為因應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也針對賄選手法(現金財物、捐款補助、交通補助、免費飲宴、獎金獎品、旅遊招待及免除債務)進行說明,並根據選罷法及刑法對於買票、賣票法律構成要件及刑責進行解說,除提醒學員們切勿以身試法外,並鼓勵學員們若發現賄選時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協助淨化選風外並可領取高額檢舉獎金。課程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學員們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表達相關課後感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