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12月4日辦理「108年度12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4
  • 資料點閱次數:759
1081204法治PO網照片

    本署於108124日下午2時至4時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08年度12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課程開始先由葉怡礽觀護人向在場個案詳細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規定,並提醒個案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今日由本署盧駿道檢察官講授「酒駕、兒少性剝削防制與生活法律介紹」主題課程。講師先就酒駕法律構成要件與相關法律責任進行解說,進而舉例說明酒駕行為對於社會安全的危害程度,最後提醒學員們切勿為了一時便利而讓酒駕行為害己又害人。隨後講座針對兒少性剝削相關法律修正內容進行說明,除提醒學員們關於「性交易」與「性剝削」概念上的差異外,並藉此鼓勵學員們一同建構社會安全防護網,讓下一代能有安全與健全的生活空間。最後講座針對各種常見生活法律問題進行說明,並以生動的解說搭配近期的新聞事件,深入淺出,提醒案主不要輕信網路偏差訊息,若有相關法律問題時建議可以先尋求法律扶助單位進行諮詢。

      課程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學員們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表達相關課後感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