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11月18日辦理「108年度11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9
  • 資料點閱次數:875
合併圖檔

108年度1118日下午2時至4時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08年度11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本場法治教育由祐股曾繁盛觀護人承辦,開場時除先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

本日由曙光角落心理諮商所所長徐憶梅心理師擔任認知教育講座,講題為「愛的語言-善意溝通技巧」,所長引導學員認識善意溝通是一種選擇~選擇一種不同的聽話與說話的方式,其中善意溝通包含四項構成要素: 觀察、感受及需要等,藉由課程讓參與者進而了解語言可以改善人我互動關係,創造諧和美好的世界。

因應「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於109111日投票,課程現場同時進行反賄選宣導,介紹常見賄選手法、賄選刑責及檢舉賄選專線、檢舉獎金等反賄選資訊,並說明法務部特以「科技查賄、雲端反賄」作為選舉查察方針,鼓勵踴躍以手機下載安裝雲端反賄數位平台APP,更直接獲知反賄選資訊,若發現賄選情事,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明年總統及立委大選最高有新台幣1500萬的檢舉獎金,同時也提出「全力查賄、齊心反賄」理念,宣示政府全力查賄的決心,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反賄,共同營造清明的政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