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檢察官與民有約-善化分局」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18
  • 資料點閱次數:1213
IMG_0063

    臺南地檢署為將反賄觀念深入本市各地方,特結合市政府所屬分局辦理社區治安會議,於108108日假臺南市政府善化分局4樓禮堂辦理「檢察官與民有約」反賄選宣導,邀請檢察長林錦村率同主任檢察官蔡宗聖、檢察官董詠勝及政風主任蔡侑哲一同出席與會。

    林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我國公職人員選舉採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選出,乃世界先進國家有目共睹;候選人應該用政見來獲得選民支持而非使用不法手段當選。林檢察長除針對現場民眾及民意代表的疑問予以回答外,更與民眾分享反賄選九字真言「做功德、賺獎金、會保密」,希望大家一同努力查察賄選,端正乾淨選風。同時林檢察長亦與大家分享臺南地檢署的業務成效,就毒品案件而言,今年18月較去年同期減少了534件,約下降2.4%;販賣毒品羈押人數,地檢署申請23件,法院同意22件,約成長7%,林檢察長表示這些成長都是有賴檢警同仁的通力合作,相當地感謝。嗣後緊接的是由董檢察官向在場民眾宣導,買票及賣票都有罪,為了一點小錢而鋌而走險非常不划算,政府為鼓勵全民檢舉賄選,特別設立高額的檢舉獎金,本次最高有新台幣1500萬元,如果民眾發現有賄選行為,把握「接、保、打、訴、定」等五要訣-「接」近買票者、「保」存相關證據、「打」檢舉電話、起「訴」及判決確「定」領取獎金,一同協助檢察署及警察機關來打擊不法,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希望全民反賄動起來,唯有透過大家共同打擊,選舉才能真正選賢與能,共創公平、公正的優質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