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官與民有約-永康分局」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085
7

本署為強化民眾法治觀念及加強反賄宣導,特結合市政府所屬分局辦理社區治安會議,於108923日假臺南市政府永康分局五樓禮堂辦理「檢察官與民有約」反賄選宣導,邀請檢察長林錦村致詞,主任檢察官蔡佩容及檢察官劉修言擔任本日宣導講座。

林檢察長致詞時表示選舉就如同國家考試一般講求公平、公正、公開;候選人應該用其政見來獲得選民的支持而非使用不法手段當選。本署就民國100年至108年接獲檢舉賄選之件數為48件,頒發之檢舉獎金更高達約2,390萬元。檢舉賄選之用意係為讓清廉、有能力之人能為人民服務,同時讓將來想投入公職之人能對此更有信心,林檢察長更期許所有的檢調單位對於查察賄選案件能盡速查辦,讓民眾能安居樂業,還選舉一個乾淨、公正的環境。劉檢察官向在場民眾宣導,政府為鼓勵民眾一同來反賄選,特別設立高額的查賄獎金,本次選舉最高有新台幣1500萬的檢舉獎金,如果民眾發現有賄選行為,把握「接、保、打、訴、定」等五要訣-「接」近買票者、「保」存相關證據、「打」檢舉電話、起「訴」及判決確「定」領取獎金,一同協助檢察署及警察機關來打擊不法,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希望全民反賄動起來,唯有透過大家一同參與,協助治安單位查處賄選案件,一起維持乾淨的選舉環境,才能促進地方發展與國家富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