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9
  • 資料點閱次數:973
IMG_2127

本署於108917日舉辦「108年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分別邀請王素蘭修復促進者及許裕銘修復促進者分享其執行案件之心得,再聘請資深修復促進者蔡沂真蒞臨指導,林朝文主任檢察官勉勵修復促進者要不斷精進學習,藉由彼此不同領域、經驗、背景,彼此互相探討切磋,遇到不同案件不同狀況時應採取合適之應對態度,期修復式促進者在執行修復案件時,更具有專業的技能和貼近加害人和被害人的心,使案件進行得以圓滿順暢。

王素蘭修復促進者是一名退休的老師,在公務生涯中除了長期在「張老師」服務外,仍孜孜不倦地考取家庭諮商研究所研讀,同時也擔任多年的榮譽觀護人,因此對於司法案件可謂非常熟悉,自有一套修復促進的技巧,在面對加害人和被害人時,雙方雖然有時情緒激動,未能好言相向,亦未取得共識,但在修復促進者的主持下,彼此尚能傾聽、解釋,會議解散前,兩造互相擁抱,達成關係上的修復。

許裕銘修復促進者也是一名退休的公務人員,目前仍在法律研究所研習,也擔任多年的榮譽觀護人,因此在執行修復案件時,秉持著志工服務的精神,期待修復式司法為兩造帶來和平的解決及獲得心靈的平靜。而聘請的資深修復促進者蔡沂真督導,將司法結合社工才能,運用社工背景介入修復式司法,使得案件的進行更為順暢圓滿。

本日個案研討會為整年來從事修復案件的促進者們帶來衝擊、分享及滿滿的收穫、無限的感動,促進者們紛紛表示在從事修復案件時會感到茫然、無助,但隨著案件的進行,也會有更多的助人自助的心得和收穫,在解決別人問題的同時,自己的問題也會隨之有不同的看法,並獲得更寬廣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