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7
  • 資料點閱次數:715
po網

本署於108910日舉辦「108年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邀請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主任莊淳霖分享「更生人保護在修復式司法執行上的運用」,以及邀請廖奕庭律師演講「善意溝通與衝突化解之運用」,讓修復式促進者在執行案件時,更具有專業的技能,並了解如何結合相關資源以茲運用。

廖奕庭律師以精闢的見解及結合心理學相關理論,再加上自身累積修復案件的經驗,深入切中要領地說明進行修復式案件應注意的相關事項,同時讓修復促進者在聆聽課程的同時也有演練的機會,更加深對修復案件溝通及修復技巧的正確概念。

主任檢查官林朝文及本署觀護人陳筱筠也特別感謝兩位講師精闢的解說及指導,並勉勵在座的促進者精益求精,再接再勵,使得更多民眾能因此受益,同時也對與會人士表達欽佩之意,讚許其熱心投注及運用專業知能以提供加害人和被害人一個溝通平台。現場參與者皆全心投入活動,大家一致對修復式司法抱持樂觀和肯定的態度,希望透過此講座的增能,有助於柔性司法的推行,創造更加友善的司法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