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辦理社會勞動精進業務教育訓練暨培訓反賄種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359
PO網

為強化觀護佐理員面對社會勞動案件之因應能力,建立風險預防及危機處理,落實預見危機之管理模式,進一步提昇觀護佐理員本職學能,由臺南地檢署觀護人葉怡礽與觀護人林佳勳率所屬觀護佐理員於108年8月28日前往橋頭地檢署轄內社會勞動機構之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進行參訪。是日上午先由柯俊銘心理師以「精神疾病、藥酒癮之突發事件處理」為題,利用所學及職涯經驗,輔以文獻及媒體報導為參與人員深入淺出地介紹相關知識,過程詼諧有趣,反應極佳。隨後從會議室移動至戶外實地了解社會勞動人執行情形,接著進入戒治所內參訪,認識毒品個案機構內處遇的實際生活環境,開拓視野。

參訪隊伍下午轉往高雄市環保局旗山清潔隊,該清潔隊在資源回收業務上堪稱典範,首先由隊長蔡娟華介紹轄區業務並針對社會勞動人力運用加以介紹,嗣後由蔡隊長帶領前往資源回收場針對多達十多種資源回收物品加以介紹並訪視社會勞動人實際工作情形。橋頭地檢署觀護佐理員亦與隊長就自身實務經驗進行交流,場面相當熱絡。

本署也利用此次教育訓練的機會向觀護佐理員介紹「第十五任正副總統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的規劃與技巧,培訓佐理員成為反賄種子,散播反賄選理念,營造出全民反賄氛圍,以淨化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