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8月19日辦理「108年度8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23
  • 資料點閱次數:330
P01

本署於108年8月19日假9樓大禮堂辦理「108年度8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本場課程由中股林佳勳觀護人承辦,為因應明(109)年1月11日即將舉行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課程開始前先播放反賄選宣導短片,介紹賄選常見手法、檢舉賄選專線等訊息,灌輸案主不賄選買票、不收賄賣票的觀念,鼓勵勇於檢舉賄選,共同維護乾淨選風。

課程首先由觀護人進行緩起訴暨緩刑義務勞務相關法規說明,並提醒特別注意履行期間及緩起訴期間兩個重要日期規定,有關指定義務勞務機構會考量個案專長,主要目的是經由與社會的接觸中,省思自己在社會中的定位,並藉由參與社會服務的過程中,了解人我間的界線,以達到不妨害他人的最大自由界線。      

今日課程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葉美華講師主講「心六倫人文關懷講座-世界上的另一個你~改變的力量」。講師介紹「心靈環保」的概念,藉由觀念的導正,來提昇人的品質,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現實,處理問題,能為我們帶來平安、幸福、健康與快樂;「心五四」包含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課堂中講師藉由實例的演練引導成員學習在生活中落實「心五四」要訣,讓我們蓄積更多的能量去面對各種生活的境遇,為自己創造更好的每一天,也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