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端午節慰問弱勢受保護管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1
  • 資料點閱次數:523
端午節照片

「妙香吉祥慶端午」

臺南地檢署端午節慰問弱勢受保護管束人

  時近端午佳節,家家戶戶粽葉飄香之際,臺南地方檢察署特結合佛光山南台別院、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針對生活條件不佳,亟需關懷的弱勢受保護管束人家庭共同於南台別院辦理「妙香吉祥慶端午」關懷慰問活動。

  當天由林錦村檢察長向受保護管束人致贈端午節慰問金,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李瑞煌理事長與更保台南分會宋俊明主任委員致贈應景素粽慰問品,共同期勉受保護管束人能感受到司法除了監督,也富有柔性關懷的一面。

  林錦村檢察長勉勵參與活動之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今日特別選在充滿善念氛圍的南台別院辦理端午節活動,希望受保護管束人在這激勵人心的氛圍中,能持續保持正念,樂觀積極面對人生。

  佛光山臺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透過宣揚佛理,勉勵受保護管束人改變從今天開始,珍惜善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李瑞煌理事長與更保台南分會宋俊明主任委員同時也期許能藉由關懷的力量來溫暖、感化受保護管束人,以正向方式與其家人互動溝通,形成善的循環。

  活動最後由受保護管束人與其家屬合力製作祈福香包,透過彼此間合作的方式來增進其良性互動的行為,替活動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