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4月23日舉辦「108年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7
  • 資料點閱次數:715
本署於108年4月23日舉辦「108年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 本署於108年4月23日舉辦「108年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邀請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主任吳佳穎分享「臺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進行修復式司法案件」之心得,以及邀請張桂真律師演講「衝突理論在『修復式正義』之認知與實踐」,以期修復式促進者在執行修復案件時更具有專業的技能和了解如何結合相關資源以資運用。 張桂真律師以精闢的見解及結合心理學相關理論,深入切入修復式案件進行時應注意相關事項,並自拍修復式案件進行時可能會出錯的各種狀況,讓修復促進者在聆聽課程的同時也有演練的機會,更加深了在修復案件進行時溝通及修復技巧的正確概念。 襄閱主任檢查官柯怡伶及本署主任觀護人陳俊男也特別感謝張律師精闢的解說及指導,並勉勵在座的促進者精益求精,再接再勵,使得更多民眾能因此受益,同時也對在場的與會人士表達欽佩之意,讚許其「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現場參與者皆全心投入活動,對於修復式司法抱持樂觀態度,希望透過此講座的增能有助於柔性司法的推行,創造更加友善的司法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