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4月22日辦理「108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7
  • 資料點閱次數:1029
本署於108年4月22日辦理「108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本署於民國108年4月22日假九樓大禮堂舉辦「108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本場次由陳明慧觀護人承辦,首先進行緩起訴義務勞務相關法規說明,並提醒受處分人特別注意履行期間及緩起訴期間兩個重要日期規定,有關指定義務勞務機構的選擇,會考慮受處分人的專長,主要目的是經由與社會的接觸中省思自己在社會中的定位,藉由參與社會服務的過程,了解人我間的界線,以達到不妨害他人的最大自由界線。本月也提供針對車禍發生所造成的「事故車」賠償問題教育宣導資訊。 本場次邀請成大醫院感染病科李佳雯醫師講授「安全性行為與愛滋性病防治」主題課程。分享保險套+安全性行為是預防愛滋的第一道關卡,及時篩檢與暴露前和暴露後的預防性投藥,也可以有效降低愛滋疫情。目前已有超過9成比例的病人達到病毒控制良好的成效。另外疾病管制署推動「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若初篩為陽性,即日起只要攜帶試劑編號照片,至愛滋指定醫療院所就醫,當次可減免醫療費用。課程結束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