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8年1月30日召開「108年度毒癮戒治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9
  • 資料點閱次數:1001
本署於108年1月30日召開「108年度毒癮戒治聯繫平台會議」 本署於108年1月30日假9樓大禮堂舉辦「108年度第1次戒癮治療聯繫平台會議」,共邀請轄區八家合作戒癮治療醫院、臺南市政府相關局處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15個網絡機關、團體代表人員出席。活動開始由本署許嘉龍主任檢察官致詞,肯定與會戒癮治療網絡單位相關業務承辦人員的服務熱誠,在協助個案戒癮治療過程中付出的努力,同時感謝各醫療單位與本署檢察事務官、觀護人在業務上能保持密切之聯繫,更期許透過本次會議,可妥善有效地解決執行中的諸多問題。 本次會議邀請高雄地方檢察署陳筱茜檢察官以「高雄地檢署之戒癮治療模式與成效」為題,分享使用RANT量表進行毒品個案分流評估,再決定後端之多元化之處遇方案,並以客觀數據說明該署107年度實施該多元方案之成效,最後並以「主動出擊、真誠相對」之理念與大家共勉;活動接續進行提案討論之議程,分由奇美及嘉南療養院等提出多項提案,會中就個案違規不同態樣之處理、聯繫平台之回報機制與醫院增加合作民間機構,以豐富治療之多樣性與療效等議題,經過與會各網絡單位充分發言討論後,分就提案研議可行之方案。許嘉龍主任檢察官最後再次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參與本次會議,期待經由聯繫平台的運作,達到提高毒癮戒治成功率、減低衍生性犯罪發生的目標,並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