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10月22日辦理「107年度10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81
本署於107年10月22日辦理「107年度10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107年度10月22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由觀護人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 本次課程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廖信智組長講授「酒駕防制與交通安全面面觀」主題課程。首先以最近的新聞社會事件帶進本次課程主題,接著介紹酒駕後肇事逃逸、酒駕導致連環車禍死傷嚴重、比較酒駕新舊刑法及行政法的法律規定、交通警察實施檢測的實務操作、酒精對於人體的影響、建議如何安全在道路上行走及酒駕罰則與刑責等內容,釐清各種關於酒駕常見之錯誤認知。最後也重申酒精對於人體認知的影響及危害,並再度藉案例分析肇事責任,提醒參加者切勿以身試法。課程結束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