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9月17日辦理「107年度9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082
本署於107年9月17日辦理「107年度9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107年度9月17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本場法治教育由萬股方瑜靖觀護人承辦,開場時除先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 九月份法治教育宣導-針對兒童或少年性剝削行為中占比最高的新興議題〈兒少私密影像〉,說明修正後的法律刑罰規定,提醒與會者除避免以身試法外,如家中有未成年子女,身為父母者該以何方法來防範子女成為被害人。 本日由本署蘇炯峰檢察官就法律之實質與形式之定義,說明完整法律規範之結構、法律責任及內涵等,並引申傳達守法之必要性。檢察官講授酒駕、竊盜、侵占及詐欺等犯罪立法精神及法律定義,再進一步闡釋其法定要素、行為樣態與迷思,藉以加強讓與會者了解,避免因不知法律或心存僥倖而再度觸法。最後並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