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8月28日與臺南市政府暨戒癮醫院舉辦」戒癮治療、光明契機」網絡連繫平台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45
本署於107年8月28日與臺南市政府暨戒癮醫院舉辦」戒癮治療、光明契機」網絡連繫平台記者會 本署為了有效幫助施用毒品成癮之犯罪人口,能夠戒除毒癮之危害,以治療為出發點,協助戒癮更生為目標,結合轄區內8家衛生福利部指定之戒癮醫院、社會資源網絡、警察機關,教育局及民間機構等,於107年8月28日下午2時,假臺南地檢署九樓大禮堂順利舉行聯繫平台記者會,各網絡機關之長官貴賓踴躍出席記者會。 檢察長鄭銘謙指出,本署除採霹靂手段緝毒,配合安居緝毒專案外,藉由聯繫平台的建構,連結檢察機關、社政單位、醫療機構、警察機關、教育機關及民間組織的資源來協助施用毒品病犯更生,希望透過資源共享和功能互補的方式,一同對於毒品戒治盡一份心力。 鄭銘謙檢察長表示,曾親自訪問施用毒品者,歸納出要戒癮成功有三個基本要件,一是施用毒品者的自覺,二是家庭的支持,三是要有工作,檢察長非常重視標本兼治來解決毒品造成的問題。本署感謝各行政機關的配合,市府行政資源及醫療院所共同參與,期未來大家合作順利,提供有心戒除毒癮者一個「面面俱到、環環相扣、無縫接軌」的完善戒毒環境。 張紹源副市長表示,其上任一個多月來,已參加毒品相關會議至少5次,除了解目前毒品的花樣多,對社會的危害甚鉅,地檢署將各網絡綿密結合起來,檢察長可謂是掃毒英雄。衛生局陳怡局長表示,毒品問題已經是國安問題,感謝市府8家醫療院所配合戒癮治療的努力。市警局黃宗仁局長也表示,有地檢署當後盾,必要時警察單位會保護校園及醫療院所等,讓聯繫平台順利運作,維護社會治安。 活動中,鄭銘謙檢察長及張紹源副市長共同率領與會的檢察、衛生、社政、教育、警政、醫療及民間機構代表,一起高喊『戒癮治療、光明契機』口號,大聲宣誓遠離毒品的信念,在記者會場也展示相關的毒品戒癮宣導,彰顯聯繫平台成立的重要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