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8月15日辦理107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暨被害預防「親子法治教育陪伴成長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44
本署於107年8月15日辦理107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暨被害預防「親子法治教育陪伴成長營」 本署於八月十五日上午辦理「親子法治教育陪伴成長營」,邀請司法保護業務協助對象及其家屬參與法治教育課程,亦安排實地參訪地方法院法庭。即便當日天候不佳,風強雨大,仍有四十位受保護管束人攜家帶眷前來共襄盛舉。 課程由蔡宜霖觀護人擔任講師,進行反賄選、反毒、反詐騙宣導,希望藉由本次親子陪伴成長營,讓法治觀念從小扎根,提升大人法律常識,再透過有獎徵答,加深大家印象。 課程中亦介紹法官、檢察官、律師、書記官、公設辯護人五色法袍,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眾人了解地檢署權責及業務,化解司法機關冰冷不可親近的印象。 最後,蔡宜霖觀護人特地準備畫板、彩色筆等宣導品送給在場的小朋友,讓現場大小朋友對本次參訪活動留下美好的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