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8月20日辦理「107年度8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50
本署於107年8月20日辦理「107年度8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107年8月20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前階段由政風室李政憲科員辦理廉政宣導,並以有獎徵答加強互動,型塑司法機關廉政形象。 強股徐新峰觀護人於開場時先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法規。 本次課程邀請臺南市女權會王靖文督導蒞署授課,講題為「家事案件法律與實務」。課程開始講師先從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目的與精神切入,並說明家庭暴力防治法所保障的對象。在學員們建立基本概念後,講師介紹家暴事件服務處成立的宗旨與服務項目,鼓勵學員們於發現家暴受害人時能勇敢出面協助,提供相關資訊讓受害者能有求助管道。最後講師介紹於民國101年施行的「家事事件法」立法目的與法條內容,並針對家事服務中心服務對象、範圍與內容進行詳細解說,提醒學員們「清官難斷家務事」觀念已經落伍,惟有透過社會力與司法力介入方能拯救現於家暴陰霾的被害人並重獲新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