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7月27日舉辦「107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36
本署於107年7月27日舉辦「107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本署於107年7月27日假9樓大禮堂舉辦「107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活動」。活動開始由鄭銘謙檢察長致詞,檢察長於致詞中非常肯定榮譽觀護人的服務熱誠,在輔導過程付出相當心力,並積極參與研習課程以吸收更多的學理與實務經驗,同時對榮譽觀護人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感謝外,並期許透過一天的研習課程後對各位榮譽觀護人的輔導工作有所幫助。 本次研習活動上午課程由簡惠霠觀護人介紹「修復式司法」之運用及對話之模式與實例分享;續由張志堅律師講解「保護管束常見法律問題」,說明榮譽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之性質及受保護管束人常見之刑事、民事法律問題等;下午則由陳淑慧心理師以「如何與非自願個案工作」講說如何與非自願個案接觸、建立關係及問話技巧等,並實際體驗「溝通」、「傾聽」及「同理心」等活動。與會榮譽觀護人表示本次課程安排精實且結合實務,可藉由研習課程更加充實對司法保護工作的知能與熱誠,讓大家受益無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