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7月23日辦理「107年度7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37
本署於107年7月23日辦理「107年度7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本署於107年7月23日下午2時至4時,假9樓大禮堂辦理「107年度7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認知教育課程」。 一開場由許玄宗觀護人向在場個案詳細解說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規定,並提醒個案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且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應履行的時數。 本次法治認知教育邀請臺南市政府法制室楊璿圓消保官擔任講師,主講「消費者保護相關法律與實務宣導講座」,課堂中就當前新聞帶進『消保觀念重要性』,包含了定型化契約條款、消保法之商品類型不動產或動產,包括最終產品、半成品、原料或零組件等介紹,實務上有任何消費問題,都可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另進行健康醫療宣導,物質成癮分析,分為生理依賴及心理成癮兩類,生理依賴為長期使用藥物造成耐藥性,心理成癮使用物質後改變精神情緒狀態,因而心理成癮須花更多心力對抗,因此改變物質成癮治療心理成癮比生理依賴更重要;並於課程結束前提醒個案請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再有犯罪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