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5月21日辦理「107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69
本署於107年5月21日辦理「107年度4月份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107年5月21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本場法治教育由中股林佳勳觀護人承辦,開場時除先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 本日由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員翁偉哲講授「勞工權益介紹與保障」主題法治認知教育,課程中介紹勞動基準法內涵等,讓具勞工身分者認識工作上的相關權益,具雇主身分者也認知到有責任遵照規定,提供適切的工作環境與制度。勞工權益獲得保障,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才能為雇主創造更大的經濟利益,共造勞資雙贏。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 五月份法治教育宣導-因應安居緝毒專案,向案主宣導藉由「逮捕躲在各處的販毒者」、「協助躲在每個角落的吸毒者」的策略將毒品危害從社區中清除,並提供反毒防身5術:直接拒絕、遠離現場、轉移話題、自我解嘲、友誼勸服,叮嚀案主拒絕毒品誘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