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7年4月13日舉辦「107年第一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暨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31
本署於107年4月13日舉辦「107年第一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暨表揚大會」 本署於107年4月13日假9樓大禮堂舉辦「107年第一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暨表揚大會」,共八十餘位榮譽觀護人共襄盛舉。活動開始由張文政檢察長致詞及頒發106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狀,張檢察長於致詞中非常肯定榮譽觀護人的服務熱誠,在輔導過程需付出相當心力,並積極參與研習課程吸收更多的學理與實務經驗,同時對眾人用心關懷受保護管束人之付出與貢獻表達感謝,也期許大家繼續保持熱情協助本署推動司法保護業務。 本次課程邀請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講授「服務利他 百分人生」、洪肇良觀護人講授「觀護法令與實務分享」及黃河順講師講授「非語言訊息之覺察」。上午課程羅司長以「服務利他」之觀念導入觀護業務之影響性,期許並鼓勵以「服務利他」為司法保護之指導方針,展現人生熱情,宏揚善良人性。下午則由洪觀護人介紹觀護法令之概念及核心,並針對觀護工作之對象及程序一一講說,最後以案例研討做結尾;其後黃講師就「非語言訊息之覺察」為大家介紹NLP神經語言學中之非語言訊息傳達出之重要,最後勉勵大家「有『用』比有道理重要」作為課程結語。與會之每位榮譽觀護人表示課程精實且結合實務讓大家受益無窮,藉由每次的課程更加充實對司法保護工作的熱誠,並使司法保護工作能更臻完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