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10月28日辦理推動社區生活營 「億注關懷 圓夢十載」成果嘉年華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0
臺南地檢署10月28日辦理推動社區生活營 「億注關懷 圓夢十載」成果嘉年華活動 臺南地檢署結合家庭教育中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推動社區生活營校園輔導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每學期約有100所學校參與,受益學生累計超過2萬8千人。為展現豐碩成果,10月28日上午在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辦理成果嘉年華活動。 活動當天,法務部保護司科長丁榮轟、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佩容、臺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均蒞臨與會,由東原國中舞獅表演揭開序幕,今年嘉年華活動以「億注關懷 圓夢十載」為主題,代表著臺南地檢署長期以來挹注緩起訴處分金,陪伴在體制內迷惘的孩子,讓他們也可以得到關愛,發揮潛能。 法務部保護司科長丁榮轟表示,法務部推動柔性司法,結合教育專業與司法資源辦理「社區生活營」,學生透過參與多元課程及體驗活動,獲得自信心與成就感,是柔性司法很重要的一環。 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佩容表示,檢察官扮演的是後端偵查犯罪的角色,而社區生活營從前端的家庭跟學校教育做起,更能有效達到預防犯罪的目標。感佩臺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以及各承辦學校的校長、老師長期以來用心投入的辛勞與貢獻。 臺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說,感謝臺南地檢署十年來挹注南市國中、小高達一億三千零六十萬元的經費,推動方案照顧高關懷的學生,並謝謝教師、專業人員及志工伙伴的付出,讓孩子們能找回自信與笑容。 嘉年華會中安排了文山國小電音三太子、白河國小獨輪車、仙草國小關嶺分校烏克麗麗、太子國中籃球舞及下營國小扯鈴等動態表演,提供舞台讓孩子們展現在社區生活營中學習的成果,同時也在活動現場展示靜態資料呈現各校辦理成果,還有闖關活動供民眾體驗,充滿趣味也富教育意義,民眾參與熱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