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月27日舉辦「106年第3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30
本署於10月27日舉辦「106年第3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本署於10月27日舉辦「106年第3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黃主任檢察官莉琄到場致詞勉勵,黃主任檢察官表示:觀護工作是一個「專業」的助人輔導過程,必須要具備一些專業的知能,今天有幸邀請曾任多屆臺南市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的葉金源心理師擔任諮商輔導面向課程講座暨本署觀護人介紹相關法令與實務工作之探討等,希望透過一天的研習課程後對各位榮觀的輔導工作會有所幫助。 訓練課程首先由葉金源心理師講授「人際關係與問題解決技術」,課程中說明主動求助者與非自願個案如受保護管束人輔導之差異,並以角色扮演方式分享其入監輔導受刑人之經驗,加深榮觀對處理個案情緒及提升其解決問題能力技術運用之印象,期勉榮觀「相信每一個現代人都有機會把生命經營得更好」。 下午由觀護人許玄宗、曾繁盛分別介紹多元之觀護業務及榮觀執行案件現況等實務工作之探討,並藉以釐清榮觀於協助輔導過程中發生之法令疑問-如出入境、出海、改名及緩刑義務勞務與社會勞動之差異與相關處理原則等。研習活動最後由陳主任觀護人俊男主持業務交流座談,就榮觀接案後連繫個案與約談、訪視等實務交換意見。今日課程內容實用且吸引榮觀學員注意力,活動後獲得榮觀肯定回饋與評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