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8月21日觀護人室舉辦緩起訴法治教育暨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710
106年8月21日觀護人室舉辦緩起訴法治教育暨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 本日首先由政風室進行廉政宣導,傳達「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之觀念,請民眾如發現有貪瀆事件時務必檢舉,以剷除政府弊端,保障人權,維護我們的生活品質。 接著認知暨法治教育課程開始前先由本署觀護人康嘉芬進行義務勞務勤前說明,針對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效果進行詳細解說,並提醒案主務必遵守相關規定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所有時數。 今日認知暨法治教育課程由本署王聖豪檢察官講授「酒駕防制、兒少性剝削防制及偽造文書罪介紹」主題法治教育。首先介紹「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之立法精神及法律定義,再進一步闡釋其法定要素、行為樣態與迷思,藉由澄清關於兒童青少年在思慮未周、社會地位不平等狀態下而須加強對其保護,並強化身體自主權等觀念;並就酒駕、毒品、偽造文書、人頭戶買賣詐欺及各類財產犯罪,以生動的解說搭配近期的新聞事件,深入淺出,使民眾理解法律的內涵與各種犯罪樣態,避免因不知法律或心存僥倖而再度觸法。最後並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