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觀護人室於106年7月21日舉辦「106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902
本署觀護人室於106年7月21日舉辦「106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本署觀護人室於7月21日舉辦「106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張檢察長文政到場致詞勉勵,張檢察長表示:觀護工作是一個「專業」的輔導過程,依照規定在一定的時間就要接受「專業」的洗禮,所以要安排一些專精的研習課程,這次有幸敬邀孫瑀薇個輔員來講授「更生人就業輔導實務」、何紫瀅律師「債務清償與婚姻法律實務」及黃志勝講師來講授「電影導讀-謊言的烙印」。 訓練課程首先邀請孫瑀薇個輔員:以關係發展模型:以調整 心態 、認識到改變與堅持來協助個案與環境的協和迎向新生,以案例分享及培養正確的心態,才能達到自助、人助及天助的各種方法。 何紫瀅律師: 夫妻財產制,夫妻得於結婚前或結婚後,以契約就民法所定之約定財產制中。〈共同財產制或分別財產制,選擇其一,為其夫妻財產制。夫妻未以契約訂立夫妻財產制者,除另有規定外〈例如一方破產當然改為分別財產制或基於特定事由一方向法院聲請改用分別財產制〉,其餘夫妻一律以法定財產制,為其夫妻財產制分成兩大系統,一是法定財產制,一是約定財產制。 下午邀請黃志勝講師來講授:電影導讀-謊言的烙印:謊言就像雪球越滾越大,一發不可收拾,但是其實在這過程中,根本就沒有人在乎事情的「真相」到底是如何,因為人們只看的見也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