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7月5日觀護人室舉辦緩起訴法治教育暨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09
106年7月5日觀護人室舉辦緩起訴法治教育暨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 一、今日認知暨法治教育課程開始前先由本署觀護人簡惠霠進行義務勞務勤前說明,針對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效果進行詳細解說,並提醒案主務必遵守相關規定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所有時數。 二、本日認知暨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到曙光角落心理諮商所徐憶梅諮商心理師進行本次『情緒管理與壓力紓解』主題講授,首先由徐心理師帶領學員了解及認識「壓力與情緒」,並學習身心整合的紓壓技巧,運用簡單的方法回歸身心平衡的容納之窗,知道如何自我照顧;接著認識心的自動化模式,明白情緒如浮雲、內心感受只是短暫的,其實我們可以成為自己「心的主人」,並教導大家三個步驟創造內在空間。第一步驟:接納現狀。第二步驟:專注呼吸。第三步驟:擴展全身。徐心理師教導學員們學習自我照顧技巧,透過呼吸練習(心的焦聚、心的呼吸與心的感覺)來調整情緒與腦波,進而提升心能量來達到增進健康終極目標。課程結束後進行心得回饋單填寫,藉此抒發學員心得外並加深課程內容印象。 本月法治宣導---『翻轉性侵防治觀念』。「only YES means YES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的倡導,就是強調性主動的一方有責任確認對方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同意」性行為,而不是用「沒有說不就等於願意」的模糊態度侵犯他人。同時,only YES means YES也是鼓勵「溝通透明化」,避免「性同意」成為性侵害事件能否成立的爭議點,也能降低對性行為雙方造成傷害的可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