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6年5月14日上午9時至11時與佛光山南台別院合辦假日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83
本署於106年5月14日上午9時至11時與佛光山南台別院合辦假日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活動開始由法師帶領學員禮佛、做早課,三稱本師釋迦牟尼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皈依、懺悔祈願文及回向偈。學員們在莊嚴的大殿中藉由誠心的懺悔-省思日常生活中的惡業,發願-奉行教誨、實踐佛陀行儀,得以從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暫時獲得心靈的沉澱與平靜。 二、早課完成後,有群法師以“換個角度想一想”為主題,並用一對天使投宿民間家庭的故事,說明人我之間衝突都是人們以自我為本位、缺乏同理心所致,鼓勵個案深入佛法戒除瞋心,一切皆因緣所成,勸勉大家珍惜把握每一個當下。 三、佛光會督導黃重義向受保護管束人分享自己擔任志工的經驗和心得,鼓勵受保護管束人至社區當義工,告知付出過程中可成長智慧、知苦的來源,使人有勇氣和智慧克服苦的感受。今日正逢母親節提醒個案向母親表達關懷和孝意、為母為善,並祝福天下的母親節日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