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6年4月17日假9樓禮堂,辦理「106年度推動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28
本署於106年4月17日假9樓禮堂,辦理「106年度推動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 本署與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假台南地檢署9樓禮堂,舉辦「106年度推動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講座」,邀請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蘇益志理事長,以「談助人工作者的自我覺察與身心平衡」為題,引導參與之修復促進者於工作過程中自我調適。 蘇理事長以自我覺察為開場,建議修復促進者透過自我覺察,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及對事物之反應,感受移情及反移情,了解自我侷限,進一步給予案主更合適的幫助。此外,亦建議修復促進者留意是否於工作過程中感染替代性創傷,避免受到不當干擾或影響,才能真正達到助人之目的。 講座結束後,柯怡伶主任檢察官期勉在場之修復促進者,未來能夠如講座內容,在助人的過程中,時時留意自身的變化及侷限,實質協助當事人。為本場講座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