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3月8日觀護人室舉辦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38
106年3月8日觀護人室舉辦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認知教育課程 106年3月8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認知教育,課前階段由政風室陳欣玫科員做廉政宣導,藉由廉政宣導型塑司法機關廉政新氣象。 接著由本署觀護人謝佳珍進行義務勞務勤前說明,針對義務勞務法源、履行時間安排、履行勞務應行遵守事項與相關法律效果進行詳細解說,並提醒案主務必遵守相關規定於履行期間內完成所有時數。 本日由有主任觀護人經歷、目前為心理諮商所諮商何曉飛心理師,就「酒駕防制認知及法治教育」課程予以講授。首先從酒精的控制切入,從酒精的用途、人體吸收速度及以駕車為例身體吸收反應的影響,然後身體會出現那些行為樣態,甚至是因喝酒駕駛所產生公共危險罪、傷害罪等負面法律責任及後果。藉由澄清並強化正確健康的飲酒觀念讓與會者清楚了解酒駕防治觀念及相關法律,並能具體的學習自我控制技術,避免因心存僥倖而再度觸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