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6年1月8日上午9時至11時與佛光山南台別院合辦假日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62
本署於106年1月8日上午9時至11時與佛光山南台別院合辦假日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br>

    活動在四樓教室由佛光會督導,亦是本署榮譽觀護人黃重義師兄帶領學員禮佛,唱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皈依、懺悔祈願文、回向偈。學員們在莊嚴的大殿中藉由誠心的懺悔-省思日常生活的惡習,發願-奉行教誨、實踐佛陀行儀,得以從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暫獲心靈的沉澱與平靜。

    接著由黃重義榮譽觀護人及志工進行生活智慧分享,說明五戒十善是做人的根本,不侵犯別人的生命、財富、身體、名譽及不吸食毒品等,戒是一切修行的根本,一切善根功德都必須由持戒才能生起;又致贈與會學員星雲大師一筆字「名聲天曉」,祝福新的一年家庭和樂、社會和諧。

    最後由輪值觀護人受理受保護管束人報到,請其詳細晤談表以俾確認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有無變更;並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其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並約定下次報到時間,命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