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社區生活營成果嘉年華「『4』方關照,經『9』不息」散發熱情活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615
臺南社區生活營成果嘉年華「『4』方關照,經『9』不息」散發熱情活力

 

法務部基於預防犯罪的理念推動社區生活營,臺南地檢署自97年起結合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挹注緩起訴處分金,推展臺南市國中小「社區生活營校園輔導活動」,照顧需高關懷的學生,每學期都有超過百所學校參與,今年已經邁入第9年,受益學生累計超過25千人,成果相當豐碩。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於1029日舉辦社區生活營成果嘉年華活動,由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陳修平主持,並特邀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南下參與盛會,本署由林仲斌主任檢察官代表出席,以「『4』方關照,經『9』不息」為主題,感謝法務部、臺南地檢署等單位長期共同推動,以四大方案照顧需要關懷的學生,讓教育愛發揮光芒,並由社區生活營陽光青少年社團表演精彩的「電音三太子」及「祥龍獻瑞迎嘉賓」,散發熱情活力,揭開嘉年華會序幕。

陳局長於致詞時感謝法務部、臺南地檢署9年來挹注緩起訴處分金給予臺南市國中小學校,讓學校以課後輔導,團體與個人心理諮商,及多元學習四大方案,幫助學生延伸學習、擴展興趣,透過嘉年華會,看到各校辦理成果遍地開花,感謝第一線的教師、專業人員及志工伙伴共同的努力。

羅司長於致詞表示,教育是所有萬事萬物的大根大本,只有教育可以讓我們的社會一步步地往前邁進,今天的社區生活營成果是展現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三合一的整體成果,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法務部推動柔性司法,結合教育專業與司法資源,投入在各國中、小學辦理「社區生活營」,學生透過參與多元課程及體驗活動,散發青春洋溢,展現自信心與成就感,對於遠離犯罪有很大幫助,我們的社會也因而充滿希望。

林主任於致詞時也表示,本署一直以來,都將結合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辦理社區生活營活動列於優先執行項目,今年配合緩起訴處分金相關法令修訂,在申請審核方面會比較趨於嚴格,但社區生活營仍是本署未來持續推動的重要工作,將會繼續支持挹注。

會中,羅司長與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仲斌一同接受社區生活營承辦學校的學生代表致贈「黑琵‧HAPPY」紙黏土手工藝創作,此圖呈現臺江國家公園遼闊的海岸景致,遠處的東門城代表歷史悠久的臺南府城,在碧海藍天及紅樹林的映襯下,是黑面琵鷺、白鷺鷥及海鳥們棲息的好地方,象徵著臺南社區生活營將持續以愛的引導,陪伴孩子快樂適應每個成長階段,同時也頒發感謝狀慰勞嘉年華會協辦學校的辛勞。

今天的嘉年華會,除了靜態成果展示及體驗闖關活動之外,更安排許多精彩的動態成果表演,包含具有傳統特色的太鼓、特殊創新的木箱鼓、純熟精湛的扯鈴、充滿民俗風味的舞蹈演出,充分展現孩子們平日辛勤練習的優異成果,也讓大家看到孩子的成長轉變,未來讓我們持續一同努力,讓社區生活營帶給孩子更多的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