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月20日舉辦「105年第三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52
本署於10月20日舉辦「105年第三次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檢察長文政與會致詞勉勵,張檢察長表示:觀護工作是一個「專業」的輔導過程,依照規定榮觀在一定的時間就要接受「專業」的洗禮,所以要安排一些理論及實務性的研習課程,本次邀請何曉飛心理師來講授「如何使觀護輔導工作更協和」、蔡沂真社工師「修復式司法於刑事案件中的案例實務分享」及王靖文社工督導師 來講授「家事事件及會面交往實務分享」。

何曉飛心理師:以關係發展模型:以權力爭奪期、磨合期、承諾整合期來協助個案與環境的協和,以案例分享及分組討論,找出行為下的渴望或需求,討論滿足渴望或需求的各種方法。

蔡沂真社工師:以排除溝通的困難因素:價值觀差異、需運用權控、面對「低動機」 ,使當事人都能產生良性互動,修復彼此關係,雙方都有機會改變自己,由非自願改變變成自願改變

王靖文社工督導師來講授:會面交往~難?  都是情緒惹的禍…影響當事人情緒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當事人對事情的  「看法」、「想法」、「信念」並以看人長處, 幫人難處, 記人好處! 。

最後課程由榮獲105年度第十五屆金陀獎的杜淑娟及黃重義榮譽觀護人以實際輔導個案的案例來與大家共同分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