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105年10月25日舉辦「105年度遴聘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說明會暨表揚104至105年度績優義務勞務機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981
臺南地檢署105年10月25日舉辦「105年度遴聘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說明會暨表揚104至105年度績優義務勞務機構」

本署為辦理義務勞務機構遴聘及表揚事宜,並增進義務勞務機構業務交流機會,特於1051025日(星期二)下午230分,假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05年度遴聘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說明會暨表揚104105年度績優義務勞務機構」,邀集本市各義務勞務執行機構共同參與。

張檢察長文政於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義務勞務執行機構的支持與配合,刑事訴訟制度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寬嚴並濟,微罪倡導不入監,讓個案回饋社會,才有義務勞務制度的產生,其中隱含一些重要的觀念,包含人力資源的可貴,既要審慎運用,亦需尊重人權,同時更需恪遵管理規範,核實執行,才是幫助個案不再心存僥倖,另請機構適時配合進行犯罪預防法令宣導,以期發揮義務勞務制度的核心價值及公共效益,並頒獎表揚執行義務勞務成效卓著之績優機構,感謝機構督導協助推展義務勞務的公益性及對義務勞務人的正向關懷。

    會中更邀請績優機構代表--崑山國小督導施事務組長文平分享執行成果,提供實務案例經驗,除維護校園綠美化環境之外,更充分結合勞務人土木、油漆、水電、科技等專長,協助改善校園教學環境,使義務勞務運用多元化,並提升勞務人成就感;藉由成果分享,讓在座督導於協助執行勞務時,能深入瞭解個案所具備的專長,鼓勵機構結合運用於所需協助之公共事務,使義務勞務制度發揮更深遠的社會效益。

另由白觀護人雅禎講解「義務勞務執行說明」,提醒機構督導正確督核管理觀念及相關行政作業程序。最後由陳主任觀護人俊男主持業務交流座談,與義務勞務機構進行問答與意見交流,現場互動熱絡,陳主任觀護人對督導相關提問均作完整回應,期許藉由彼此橫向聯結及觀念溝通,能達成凝聚共識與熟稔執行原則之目的。

回頁首